涡轮增压器坏了什么症状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涡轮增压器坏了会出现的症状:

1、怠速时尾气冒蓝烟,时轻时重。行驶中不冒蓝烟,机油有消耗 ;

2、废气再循环管严重堵塞 故障现象:怠速及行驶时尾气冒蓝烟,加油更严重,机油消耗量大;

3、活塞环、缸壁、气门油封磨损或老化 故障现象:车辆冒很大的蓝烟,增压器涡轮端有异响,增压器涡轮端漏机油;

4、涡轮增压器空气导管破裂 故障现象:车辆加油门和收油门的时候会有“扑拉拉”的异响。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涡轮机的叶片坏了,比如被打烂,那如果继续开,这些小东西极有可能进入发动机,导致缸内损坏,发动机就废了。如果是其他的地方破裂,也会造成一的情况,最担心的就是有异物进入发动机;其他故障,不如漏气、电控故障等等,这种情况下发动机其实就像个自然吸气发动机一样,可以跑,就是动力低了。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有特别异常的表现,一般是感觉动力不足,踩油门加速慢。涡轮增压坏了主要是烧坏涡轮轴。涡轮轴是靠机油冷却的,也就是说与发动机的润滑油系统是连接的。如果不及时修,会影响发动机的润滑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