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解决汽车烧机油的问题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烧机油解决方法:

1、使用符合车辆技术要求指标的机油。使用机油要注意质量指标,注意粘度指标;

2、避免经常性的急加速和长时间超高速行驶。发动机超高速转动时容易使润滑油油膜的断裂,导致润滑不良和转动部位干磨,当成为经常性操作时,就会使发动机异常磨损而出现烧机油的现象,因此,保持经济时速行驶是预防烧机油现象的最好方法之一;

3、机油加注时一定要符合规范。当机油加注量超过中线时,应当要求修理工把多余的机油抽出,另外,观察机油量要以第二天出车前观察的量为准。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冷车烧机油在汽车温度尚未完全热起来时,发动机排气管排出许多蓝烟,但热车后正常。这个现象的出现是气门油封老化导致。气门油封由于温度的降低,橡胶物质的气门油封出现僵硬导致无法完全密封,机油从气门处漏进燃烧室燃烧后出现了上面的现象。

厨博
【认证专家】厨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烧机油现象的车辆都会有不同程度的尾气冒“蓝烟”症状,机油消耗明显增加,较短的时间内就不得不补加机油。车辆出现烧机油现象,会导致燃烧室的积炭增加、汽车的经济性、动力性下降、尾气排放超标等不良后果。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使用品质不佳或粘度等级不符合要求的机油。机油质量等级低,会导致磨损加剧,另外,机油粘度过低或过高都会造成发动机润滑不良,使活塞环和气缸壁的磨损增加,密封性能下降,导致烧机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