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震器防尘套有必要换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减震器防尘套很有必要换:

1、关于减震器防尘套故名思议他的作用主要是为了防尘,但是绝非防尘这么简单,另外减震器防尘套还起一个保护的作用;

2、保护里面的润滑油不被流出保护减震器不被灰尘所覆盖从而保证减震器能保持一个最佳的工作状态,大多数人认为减震器防尘套在整个汽车零部件当中不是那么重要;

3、其实恰恰相反,首先不注重减震器防尘套的更换最直接就会导致减震器损坏,减震器避震效果不会随之便会带来更多的附带问题比如发动机颠簸松动等等;

4、所以各位车友在对自己爱车进行体检的时候更加应该注意下你的减震器防尘套是否需要更换下。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现减震防尘罩坏了,这是有必要更换的!防尘罩的作用很大,它可以起到避免灰尘、泥土进入减震器里,延长减震器寿命!在更换过程中,一定要把防尘罩的卡箍拉紧,防止脱落。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减震器防尘套有没有必要换,还是要看有没有坏的,如果套破的话建议更换 因为防尘套破以后,减震器收缩敢容易粘土,导致油封损坏漏油 减震器坏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