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减震器漏油的原因是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减振器漏油主要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

1、减振器内部的清洁度不好,有焊渣、铁屑等杂物导致油封磨损;

2、减振器的工作条件恶劣,外部的泥沙等杂物进入油封,导致其磨损漏油;

3、减振器油封的密封唇口老化,失去密封功能;

4、还有就是有的车主在喷底盘装甲的时候,没有将减振器遮好,装甲附在减振器活塞杆上致油封磨损漏油;

5、控制活塞运动的支杆需要在金属管的一端延长出来,那么这个部位是需要严格密封的,一般的漏油都与这里的密闭不严有直接的关系,液压的避震器漏油说明它的寿命差不多了。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减震器的漏油跟路况有直接关系,它只是有一个油封,如果防尘不好的话,沙子就像砂纸一样磨油封,这样就会漏油,还有一种想象就是压力过大油封崩了,油封崩了会很明显有油迹,如果是防尘不好油是渗漏的,会有灰尘附着上面的有一点点湿 。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减震器漏油的原因主要是油封老化,开裂。减震弯曲。弹簧过松,会加速油封损坏的时间。 在确定减震器有问题或失效后,应先查看减震器是否漏油或有陈旧性漏油的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