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减震器漏油影响是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动车减震器漏油会影响舒适性:

1、电动车减震器主要用来抑制弹簧吸震后反弹时的震荡及来自路面的冲击;

2、在经过不平路面时,虽然吸震弹簧可以过滤路面的震动,但弹簧自身还会有往复运动,而减震器就是用来抑制这种弹簧跳跃的。减震器太软,车身就会上下跳跃,减震器太硬就会带来太大的阻力,妨碍弹簧正常工作;

3、在关于悬挂系统的改装过程中,硬的减震器要与硬的弹簧相搭配,而弹簧的硬度又与车重息息相关,因此较重的车一般采用较硬的减震器。与引震曲轴相接的装置,用来抗衡曲轴的扭转震动(即曲轴受汽缸点火的冲击力而扭动的现象)。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太大影响,只是减震效果会慢慢变的差。减震器的漏油跟路况有直接关系,它只是有一个油封,如果防尘不好的话,沙子就像砂纸一样磨油封,这样就会漏油,还有一种想象就是压力过大油封崩了,油封崩了会很明显有油迹,如果是防尘不好油是渗漏的,会有灰尘附着上面的有一点点湿。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动车减震器漏油的影响就是会导致乘座不舒服,减震器失效有3种现象,异响,漏油,最后就是失效,漏油不修理减震器就不起作用了,车就不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