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震器漏油有什么反应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汽车减震器漏油,减震器性能就会下降,行驶会有颠簸,对车身及乘坐都有一定的影响,建议更换。减震器坏了会出现下面的状况:

1、坏了,会导致减震器不工作,不起减震作用,汽车颠簸剧烈,车身上下不稳定,可能导致人在车内晕车;

2、安全性降低,减震器失效,汽车颠簸路面时,弹簧会产生过大的振动,汽车会上下摇晃,使汽车轮胎不能靠近地面,在刹车或更换路面时容易发生危险;

3、操控性差,在行驶中路面颠簸剧烈,车辆控制力低,容易发生危险,一旦发现减震器失效,没有解决办法,可以放慢行驶速度,确保安全是最重要的。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减震器的作用是减震,漏油减震器没有效果,汽车在不平的路面上会出现不同,颠簸严重,很多颠簸的力都作用在汽车上,人会很不舒服。避震器(Shock Absorber;Damper)的需求是由于弹簧不能马上稳定下来,也就是说弹簧被压缩再放开以后,它会持续一段时间又伸又缩,所以避震器可以吸收车轮遇到凹凸路面所引起的震动,使乘坐舒适。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减震器漏油的话,那么主要表现为驾驶时候会出现异响,还有车子做起来不舒适。避震器它并不是用来支持车身的重量而是用来抑制弹簧吸震后反弹时的震荡和吸收路面冲击的能量。假如你开过避震器坏掉的车,你就可以体会车子通过每一坑洞、起伏后余波荡漾的弹跳,而避震器正是用来抑制这样的弹跳。没有避震器将无法控制弹簧的反弹,车子遇到崎岖路面时将会产生严重的弹跳,过弯时也会因为弹簧上下的震动而造成轮胎抓地力和循迹性的丧失。最理想的状况是利用避震器来把弹簧的弹跳限制在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