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避震器漏油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小车避震器漏油肯定是要更换的,常见的避震器漏油起因:

1、避震器机芯被泥沙粘附,在避震机往复运动时,泥沙随机芯运动而刮伤油封,导致油封的密封性能失效,避震油从油封口处渗出;

2、避震器在受到异常冲击后,避震机芯弯曲变形,令油封出现配合缝隙,这样同样会令油封的密封性能失效;

3、这类情况主要发生在经常要受到与避震机不是轴向平衡的力的麦佛逊式避震器;

4、由于安装和调教的不正确,避震器在使用过程中出现完全拉伸以致活塞到顶,冲撞式自润轴承变形,进而令油封损坏而漏油。厂家制造避震器时所采用的油封质量不过关。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减震器筒体表面有油迹也不一定是漏油,判断减振器是否漏油失效,而是要根据减振器的式样、渗漏等级、油迹位置等因素来判断是否需要更换。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建议更换新的避震器,很多时候减震器经常会漏油,如果防尘套烂了泥沙进去以后就很容易损坏油封导致漏油!一般修理厂的发现你的减震器漏油了,各种说必须换。其实减震器漏油了还是可以减震的,甚至减震效果更好!只是车身变得不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