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冒黑烟怠速抖动咋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冒黑烟怠速抖动是氧传感器的问题:

1、冒黑烟,怠速不稳,加油发抖,跟缺缸的感觉是的,你去电脑解码就行。 发动机老了 看看空气流量计 冒黑烟就意味着发动机燃烧不完全,油多气少,混合气过浓;点火工作不好等。导致的原因就多了,燃油系统、点火系统;

2、结合发动机怠速不稳定,建议检查一下火花塞工作状况,最简单也最快的处理方式之一;

3、大部分是由于空气流量计、相关传感器或燃油系统工作不良所致。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典型的废气过浓,混合气燃烧不充分造成的。 先用 X431电脑检测 传感器是否有问题,例如:排气管上的氧传感器。 另外你发动机抖动 说明你发动机应该很有可能是缺缸。采用断缸法检查下是哪个缸缺缸。 例如:你拔下哪个缸的高线,如果发动机没反应。说明这缸是坏的。相反。如果拔了抖动更大,则说明是好的 .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氧传感器的问题,冒黑烟,怠速不稳,加油发抖,跟缺缸的感觉是的,去电脑解码就行。 发动机老了,看看空气流量计,冒黑烟就意味着发动机燃烧不完全,油多气少,混合气过浓;点火工作不好等。导致的原因就多了,燃油系统、点火系统结合发动机怠速不稳定,建议检查一下火花塞工作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