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冒黑烟的原因及解决方法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分析原因可能是:

1、发动机内部积碳过多,在车辆高速行驶时喷油量过大,从而使混合气比例失调,造成氧传感器中毒从而导致的现象;

2、还有可能是因为高压线的绝缘层较容易被击穿或老化,而仅仅从外观和用万用表测量的方法是难以确认是否损坏;

3、在发动机电喷系统上,还会发生因高压线漏电引起发动机故障灯亮的情况,因控制单元自诊系统一般不会对高压线作出故障码指示在出现类似问题时都比较难以查找。 建议您针对这两个问题去4S店进行现场检查。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冒黑烟,这表示混合气太浓,是燃烧不充分的表现,解决问题的几种方法:清洗节气门、喷油嘴、进气道;匹配行车电脑的数据;加的汽油不太纯,加标号更高的汽油试试。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排气管冒黑烟,主要是因为混合气过浓,燃烧不尽造成的,导致这个故障的原因有很多,燃油压力大,喷油嘴损坏滴油,点火性能不好,水温传感器氧传感器空气流量或进气压力传感器信号不准,所以最好早点去专业的地方检修,不然的话,三元催化容易坏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