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速箱底壳漏油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变速箱底壳漏油的解决方法:

1、渗漏点在变速箱的顶端,而这一点处在变速箱液压油水平面之上。按照装配工艺要求,此处并非需要全密封处理,并且自动变速箱在工作是并非保持常压,有可能发生油气释出的问题;

2、具体解决方法是对泄漏点打密封胶,即在清洁表面油泥后进行打胶密封处理,此方法不需要拆解变速箱结构;

3、此外,并不排除有个别变速箱可能会出现渗漏问题,如果发现油污表面有液体流过的痕迹,那就要车主尽快到店检查了。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建议及时到专修店,对变速箱的工作性能状况进行更进一步的现场检查分析判断。变速箱漏油一定要修理,因为变速箱漏油会导致润滑不足,加快齿轮间的摩擦,再者机油还具有降温、带走变速箱内杂质的作用,长时间无润滑会使变速箱报废。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准备SW一2胶粘剂,先将油底壳裂缝表面打毛,然后用丙酮将表面清洗干净,再将玻璃布脱脂晾干,SW一2胶粘剂为双组分,按甲组分:乙组分=2:l的配比调匀,将SW一2胶液涂刷于油底壳表面,接着贴一层玻璃布,再涂一层胶液,再贴一层玻璃布,用手抹平,使中间无气孔出现,室温固化2 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