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速箱底壳托底凹陷了不换会怎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变速箱底壳托底凹陷了会影响汽车寿命和驾驶安全;至于换不换的话要检查才能决定:

1、汽车底盘确保着车辆和车主安全,一旦生锈腐蚀,整体架构往往容易松动,带来安全隐患,很多交通事故都由底盘松动所导致;汽车底盘汽车底盘由传动系、行驶系、转向系和制动系四部分组成。底盘作用是支承、安装汽车发动机及其各部件、总成,形成汽车的整体造型,并接受发动机的动力,使汽车产生运动,保证正常行驶;

2、安装发动机护板或者对底盘进行俗称“底盘装甲”的底盘保护;有些经济型轿车为了节省成本不会再发动机和变速箱下面安装保护装置,这样也就让发动机和变速箱与路面直接接触;

3、而安装了发动机护板之后,则可以人为的将发动机和变速箱以及位于车头底盘部分的重要零件保护起来,这样即使真的发生托底情况,也会先于护板接触,而不会损伤重要零件;日常汽车保养非常重要。对日常保养稍有大意不仅会给车辆造成无谓的损伤而且危及行车安全。如果日常工作做得仔细认真,不仅能使车辆保持常新,同时掌握车辆各部分的技术状况,避免机械事故和交通事故。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油底壳拆卸来看,不知道油底壳贵不贵,贵的话,就把撞凹的油底壳叫个钣金师傅敲敲平好了,便宜就换掉。除非楼主有米,愿意花钱去换。之后看里面的滤油器的好坏。至于变速箱油,拆油底壳的时候,可以接起来的,装好之后再把油到回去。不够的在补点就好了,还是那句话,楼主有米,把油全换了也行。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如果变速箱底壳凹陷变形虽然没有漏油但被告知里面可能滤芯移位需要换底壳变速箱油价格3000元;首先变速箱里面的容积是一定的,在静止情况下齿轮油的水平线是标准的;你的壳体凹进去了自然而然体积会有影响,齿轮油的液面也会上升,这样下次更换时就不能按照以前从加油口的标准来判定了。最重要的是你的壳体内侧会不会在齿轮高速运转的情况下发成接触,因为壳体受损慢慢的就会裂缝存在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