氮气减震器如何调硬软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氮气减震器调硬软的方法:

1、一、目前汽车的减震器都是不能调软硬的。除非自己找一个装上可以调软硬的避震器;

2、二、改装避震器,改装避震器选择短弹簧,降低车身后,车辆的重心就降低了,大家都知道重心越低就越稳,在车上也是一样。而且车身降低后,视觉效果也更好,我们经常能看到很多改装车,几乎是趴在地面上,虽然通过性有了一定的损失,但是非常漂亮,同样的一款车停在一起,车身高度低的会显得更加凶悍;

3、三、降低车身高度的方法有很多,一般来说最简单的投入也是最小的就是更换短弹簧。在前文中我们已经提到了,车身的高度是由弹簧来决定的,所以只有更换短弹簧,车身高度当然就下来了。但是换短簧对操控的提升最用比较小,主要还是针对那些对操控没有太大诉求的车友。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氮气减震的软硬主要由阀系的刚度决定,硬是指的阻尼力大,通过降低阀系的刚度可以减小阻尼力,使减振器变软。

1、单原理,油气分离,最大作用是增加可靠度,具有优秀的轮滑程度,使弹簧在类似真空的作用下作弹性运动,一次充气为氮气基本不会变质。

2、氮气热稳定性比空气好,行驶中较为稳定,现在基本都用真空轮胎,控制好轮胎气压是不会发生爆胎的。

3、旁通槽高氮气双向气压减震器,以特制内壁旁道槽油路,自动适应平坦或颠簸路面,自行调节减震器的软、硬程度,以增加驾驶者的行车舒适感及乐趣,同时也顾及到高速颠簸行车时的安全。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减震器上方一个活动环的,调节软硬实际上是调整预紧力,在弹簧上施加压力后,就会变硬。旁通槽高氮气双向气压减震器,以特制内壁旁道槽油路,自动适应平坦或颠簸路面,自行调节减震器的软、硬程度,以增加驾驶者的行车舒适感及乐趣,同时也顾及到高速颠簸行车时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