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变速箱打滑保修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变速箱打滑如果在质保期内是可以保修的:

1、油压低,阀体卡滞,摩擦片磨损,离合器活塞故障!打滑严重的就要大修变速器了;

2、当自动箱油缺少或杂质太多时容易烧片子,导致行车时片子打滑,车速提不上去;

3、可以这样测试:车停放宽阔场地,前方无障碍物。首先检查变速器油面正常,发动机温度正常 ,拉紧手制动,踩住刹车,挂D挡,加油,发动 机转速应该2250转左右,如果超过3000转即为片子打滑, 需要立即维修; 注意测试时间2秒钟内,越短越好,测出即停,以减少变速器磨损。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变速箱打滑如果在质保期内是可以保修的:对于出现打滑的自动变速器,不要急于拆卸分解,应先做各种检查测试,以找出造成打滑的真正原因。 对于出现打滑现象的自动变速器,应先检查自动变速器油的油面高度和品质。若油面过高或过低,应先调整至正常后再做检查。若油面调整至正常后自动变速器不再打滑,可不必拆修自动变速器。 检查自动变速器油的品质。若自动变速器油呈棕黑色或有烧焦味,说明离合器或制动器的摩擦片或制动带有烧焦,应拆修自动变速器。 进行路试,以确定自动变速器是否打滑,并检查出现打滑的挡位和打滑的程度。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变速箱打滑如果在质保期内是可以保修的:将换挡操纵手柄拨入不同的位置,让汽车行驶;若自动变速器升至某一挡位时发动机转速突然升高,但车速没有相应地提高,即说明该挡位有打滑。打滑时发动机的转速越升高,说明打滑越严重。 根据出现打滑的规律,还可以判断产生打滑的是哪一个换挡执行元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