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提前多久领年检标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主可以提前三个月领取年审标志。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第 102 号令第四十条,机动车所有人可以在机动车检验有效期满前三个月内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检验合格标志。换句话来说,车主可以提前三个月申请年审标志,当审核通过之后即可领取合格标志(需等待工作日)。

在我们申请之前,首先需要把爱车所涉及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以及交通事故,全部处理完毕,否则是审核不通过的。具体流程如下:

1、携带本人身份证、车辆行驶证、有效交强险保单到交警队办理;

2。到交警队,在指定窗口(各车管所为免检车辆设置的专用窗口)将证件交给员工。输入信息给员工。输入信息后,可以直接到下一个窗口领取年审标志和环保贴纸;

3、应当合理安排时间,千万别过期了,否则过期一次罚款200元,扣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