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连杆悬架和五连杆独立悬架的区别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多连杆悬架和五连杆独立悬架的区别就是没有区别,多连杆式包含五连杆式:

1、独立悬架的结构分有烛式、麦弗逊式、连杆式等多种,其中烛式和麦克弗逊式形状相似,两者都是将螺旋弹簧与减振器组合在一起,但因结构不同又有重大区别;

2、烛式采用车轮沿主销轴方向移动的悬架形式,形状似烛形而得名;

3、特点是主销位置和前轮定位角不随车轮的上下跳动而变化,有利于汽车的操纵性和稳定性。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独立悬挂:指左右车轴能独立工作的悬挂,它跟非独立悬挂相对。独立悬挂是在非独立悬挂的基础上在车轴上加了差速器,故独立悬挂的车子在转弯时比非独立悬挂的车子更稳定了。五连杆的独立悬挂是除了多连杆的上、下控制臂外加了能支撑横负荷的横杆的一种悬挂。现在大多数车子的后悬挂都是多连杆的独立悬挂,五连杆的当然比多连杆的更稳定、更舒适,多用于四驱车型中。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个人觉得他们是没有区别的,悬架实际上是由连杆,减震器和减震弹簧组成的。双连杆悬挂,顾名思义,就是他的连杆是两根。按惯例,一般都把4连杆或更多连杆结构的悬挂,称为多连杆。可分为多连杆前悬挂和多连杆后悬挂系统。其中前悬挂一般为3连杆或4连杆式独立悬挂;后悬挂则一般为4连杆或5连杆式后悬挂系统,其中5连杆式后悬挂应用较为广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