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怠速转速多少合适与排量有关系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怠速转速是700-800,与排量有关系的,还有:

1、正常一般是700-800转,过低发动机容易抖动,过高则油耗高,只要不抖动,设计工程师都希望尽量低一点以便节油;

2、以下几种情况下怠速会自动升高50-150转:1、冷启动,水温低;2、电池亏电;3、开空调制冷;

3、汽车的怠速要是不稳定的话会出现以下几点危害:汽车怠速过高,检查进气歧管是否松动或漏气,会幅度增加油耗费用,另外增加发动机的积碳产生。汽车怠速过低,行驶途中,会随时出现熄火的安全隐患。汽车怠速时高时低的情况,有可能火花塞或高压包不工作,导致发动机活塞不工作,引起抖动厉害。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怠速转速测型不同,一般在2500转左右,带涡轮增压的车型转速更低一些。发动机好比是汽车的“心脏”,而活塞则可以理解为是发动机的“中枢”,不断的进行着从下止点到上止点、往复运动,吸气、压缩、做工、排气等,活塞的内部为掏空设计,更像是一个帽子,两端的圆孔连接活塞销,活塞销连接连杆小头,连杆大头则与曲轴相连,将活塞的往复运动转化为曲轴的圆周运动。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要根据汽车排量的,1.6以下小排量的发动机转速到了2500转升挡是最佳转速 ,2.0以上的大排量发动机可以在2000转升挡。新车怠速稍微会高些1000转左右,过磨合期一般800转。在行驶都是在1000到4000转内最好高速别超过5000转个人认为3500为发动机最佳转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