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连杆式独立悬架一般寿命多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多连杆独立悬架只要正常使用一般情况下不易损坏。多连杆式悬挂不仅可以:

1、保证拥有一定的舒适性,而且由于连杆较多,可以使车轮和地面尽最大可能保持垂直,尽最大可能减小车身的倾斜;

2、最大可能维持轮胎的贴地性。其操控性能和双叉臂式悬挂难分伯仲,高挡轿车由于空间充裕、且注重舒适性能和操控稳定性,所以大多使用多连杆悬架,可以说多连杆悬挂是高挡轿车的绝佳搭挡;

3、多连杆悬挂结构相对复杂,材料成本、研发实验成本以及制造成本远高于其它类型的的悬挂、而且其占用空间大,中小型车出于成本和空间考虑极少使用这种悬挂。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是不会怎么坏的,多连杆悬架属于独立悬架,一般在后悬架出现。由于是独立的悬架,可以是乘坐感觉舒适。过减速带时,一边压减速带,一边走平地过去,压减速带的那一侧感到“咯噔”一下,走平路的就没有感觉。情况就是这样。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是10万公里检查一次,多连杆式悬架就是指由三根或三根以上连接拉杆构成,并且能提供多个方向的控制力,使轮胎具有更加可靠的行驶轨迹的悬架结构。不过时下,由于三连杆结构已不能满足人们对于底盘操控性能的更高追求,只有结构更为精确、定位更加准确的四连杆式和五连杆式悬架才能称得上是真正的多连杆式,这两种悬架结构通常分别应用于前轮和后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