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耗异常高是什么问题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能的故障原因有多种,通常有以下几点:

1、水温传感器故障;空气流量计或进气歧管压力传感器故障;

2、节气门位置传感器故障;燃油压力过高;

3、对于装备了冷起动喷油器的发动机,可能是冷起动喷油器漏油或冷起动控制失常;

4、喷油器漏油;火花塞老化或积碳;点火线圈故障。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油耗高的原因一般来说除了行驶路况或者驾驶习惯改变之外,车子发动机积碳过多,发动机缺缸或者氧传感器故障都可能导致车子油耗过高。 油耗过高的成因较为复杂,常见的情况有:

1、油路不畅:积炭过多导致油路堵塞,引起油耗过高。

2、刹车异常:刹车片不回位,致使车辆一直处于刹车状态行驶。

3、火花塞故障:一般火花塞在车辆行驶两、三万公里时需要更换,如果感觉车辆油耗过高,可以检查火花塞是否存在点火不正常的情况。

4、空气滤芯过脏:车辆保养需要及时更换空气滤芯,否则可能会导致进气不畅,引起油耗升高的问题。

解决方法:检查油路、电路、刹车系统,确认是否存在故障,及时更换空气滤芯,及时对车辆进行保养。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油耗高的原因一般来说除了行驶路况或者驾驶习惯改变之外,车子发动机积碳过多,发动机缺缸或者氧传感器故障都可能导致车子油耗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