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轩逸烧机油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经典轩逸车型正常情况下是不会烧机油的,使车子出现烧机油的原因:

1、燃烧室出现积碳,使活塞环的气环卡滞,出现密封不良的情况;

2、润滑系统中产生油泥,油泥使油环的回油孔堵塞,刮油性能减弱;

3、活塞与缸壁之间产生磨损;

4、气门密封出现腐蚀老化密封性能失效。另外现在车上都有曲轴箱通风系统(废气阀),如果出现问题,也会加剧机油的消耗。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经典款的不会烧机油,新款的轩逸上1.6 126马力这台发动机有烧机油风险,不过现在很少!发动机使用磨损到一定程度才会烧机油。 烧机油是指运行1000公里,机油累计消耗量超过0.3升。否则就不能算作是烧机油。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一般是不会的,也没有听说过会烧机油。经典轩逸1.6上搭载的是日产的自然吸气多点电喷发动机,目前为止没听说过这款发动机烧机油的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