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车烧机油冒什么烟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油车烧机油冒的烟:

1、排气管排出尾气的颜色为蓝色烟雾,就可以判断为车辆存在烧机油的故障;

2、还可以根据排气管排出尾气蓝色烟雾的浓度判断烧机油故障的严重程度;

3、蓝色烟雾很淡说明烧机油的故障不是很严重,说明刚刚发生;

4、蓝色烟雾很浓说明烧机油的故障很严重,说明烧机油的故障已经很严重了。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在肉眼的状况下,我们是看不到发动机尾气的,尾气无色说明这车是正常的,但是如果排气管冒黑烟、白烟、蓝烟就说明汽车尾气中含有大量的有害物质,车辆需要去检查。

1、排气管冒黑烟

如果车冒黑烟就说明车内的混合气过浓,缸内混合气中汽油的成分超过了正常水平。主要原因有:空气滤清器堵塞、喷油器有故障雾化不良、氧传感器故障、进气系统有漏气、火花塞跳火等原因。

2、排气管冒白烟

如果发动机运转的时候排气管冒白烟,主要是燃油气化不良,没有充分燃烧便从排气管排出,所以形成了乳白色的烟。

3、排气管冒蓝烟

如果汽车排气管冒的是蓝色气体,那说明车正在烧机油。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冒的是蓝烟 首先要检查是什么问题引起烧机油的。一般情况下换了活塞环都能解决烧机油问题 有可能是废气管 或者是排气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