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机油会导致大修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烧机油会不会导致大修,还是看什么情况导致的:

1、可能是发动机缸体和发动机缸盖之间的密封垫,这个部件称为“缸垫”。缸垫损坏或者老化了,密封效果不好,机油流入了燃烧室燃烧了。检查之后确定是缸垫损坏,更换缸垫就可以解决烧机油的故障;

2、可能是缸盖内部的气门油封老化或者损坏,导致机油通过气门打开时流入燃烧室内燃烧。出现了烧机油的故障现象。检查之后确定是气门油封老化或者损坏,更换气门油封就可以解决烧机油灯的故障现象;

3、可能是缸盖和缸体出的油道出现了裂缝,导致机油流入燃烧内燃烧,出现了烧机油的故障现象。检查之后确定是缸体或缸盖开裂,更换缸盖或缸体来解决烧机油的故障。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使用品质不佳或粘度等级不符合要求的机油。机油质量等级低,会导致磨损加剧,另外,机油粘度过低或过高都会造成发动机润滑不良,使活塞环和气缸壁的磨损增加,密封性能下降,导致烧机油,那么不需要大修,更换好的机油就可以了。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按照正规操作办法的话,需要将发动机吊下来,进行大修作业。维修时间大约在2—4天。费用在5000元—2万不等,需结合您的汽车而定,费用主要高在配件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