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泵坏了能修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以修理的:

1、空调压缩机作为高速旋转的工作部件,出现故障的几率比较高。常见的故障有异响、泄漏以及不工作等;

2、空调压缩机上都有泄压保护阀,泄压保护阀通常是一次性使用,在系统压力过高进行泄压后,及时更换泄压保护阀;

3、泄漏制冷剂泄漏是空调系统的最常见问题。压缩机泄漏的部位通常在压缩机与高低压管的结合处,此处通常因为安装位置的原因,空调系统内部压力很高,当制冷剂泄漏时,压缩机润滑油会随之损失,这会导致空调系统不工作或压缩机的润滑不良。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理论上是能修的,但是一般4S店为了自己利益最大化,都不修直接要求换的,可以在外面专业维修店,要是价钱合理别个是愿意修的。压缩机故障有两种原因是磁力线圈内部断路短路,更换磁力线圈及吸盘即可(压缩机前端,皮带轮)压缩机活塞磨损漏气,压缩不良。主要表现为低压管道压力高,高压管道压力低。(冷媒足够)。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主要看损坏的部位,如果是空调压缩机电磁阀离合器线圈是可以单独更换的,如果是压缩机内部损坏就只能更换新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