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5驾照能开什么车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c5驾照能开残疾人专用小型,微型自动挡载客汽车(只允许右下肢或者双下肢残疾人驾驶)。C5驾驶证报考条件:

1、右下肢、双下肢缺失的人员,但能够自主坐立的残疾人,可以申请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准驾车型的机动车驾驶证;

2、丧失运动功能的人员,但能够自主坐立的残疾人,可以申请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准驾车型的机动车驾驶证;

3、手指末节残缺的人员,可以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准驾车型的机动车驾驶证;

4、右手拇指缺失的人员,可以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准驾车型的机动车驾驶证;

5、有听力障碍但佩戴助听设备能够达到合格标准的人员,可以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准驾车型的驾驶证。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C5驾照准驾车型必须是自动挡小型汽车,而且车辆需要经过改装,加装一些辅助设施,C5驾照针对的是载客,不允许驾驶营运车辆(提示:不能开其它没经过改装的自动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