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泵异响咋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空调泵异响这个要判断是轴承响还是泵响。轴承响可以单换轴承 泵响就直接换总成了。汽车空调压缩机有两种方式:

1、一种是主动传动,就是楼上说的单独发动机带动;

2、二是被动传动,靠汽车发动机带动。现在90%的汽车空调压缩机都是被动传动,(起重机是靠液压油)非独立式空调较为常见;

3、汽车启动后压缩机离合器皮带盘随发动机一起转动;

4、空调打开后,电磁离合器通电,皮带盘靠电磁线圈磁力同吸盘吸合,压缩机随之转动。车内温控开关根据温度设定控制压缩机停、启动。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多数情况都是由于空调泵轴承或者其内部出现异常磨损而导致的,因此只要更换新的空调泵就可以解决了。还有可能是由于空调泵启动过于频繁,建议检查一下空调管路高压侧的压力是否过高,如果压力过高就容易导致空调泵异响,降低使用频率就好了。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要确定是电子离合器的响声,还是空调泵本身的响声,如果是空调泵本身有异响,可能是空调泵内机件有磨损而发生的,只能更换空调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