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磨合期能跑高速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磨合期最好4000至5000公里之间上高速拉下比较好:

1、拉高速,一般是指新车过了磨合期后要上高速去拉一下车;

2、这样做的目的是让发动机内的新活塞和凸轮轴尝试第一次快速工作,让它们之间有着更好的亲密接触;

3、还有就是让变速箱内的变速齿轮尝试高速的转动,让崭新的齿轮和齿轮之间的咬合更为顺畅;

4、通过拉高速可以让车在今后的驾驶中能有着良好的动力,以及换挡时的顺畅。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磨合期期间在5500公里上高速拉最好。一般所谓拉高速是跑出一个车的极限,在首保5000公里换完机油以后,在空旷无限速郊区道路由老司机开,跑到车的极限,磨合期磨合的好的车,甚至可以跑出理论极速值。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建议新车磨合期期间首保后上高速拉最好,新车还在磨合期,不用拉高速。磨合期期间上高速车速最好不要超过100码。汽车新的传动零部件的表面总会存在一定的细微瑕疵,使得零部件在运转时相互之间的接合与啮合不够严密,造成接触点的摩擦比较剧烈。如果运转速度过快,会由于接触点摩擦温度过高或载荷过大造成零部件的永久性损坏。因此,新的汽车传动零部件在初期运转时,接触点的相对速度不能过高并应及时更换润滑,以免悬浮在润滑油中的金属碎削进入摩擦面进而加速零件的磨损。新的传动零部件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转摩擦,使得接合与啮合面的接触非常吻合、表面非常光洁的过程,叫做磨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