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尾灯怎么开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打开灯光尾灯自然会亮的。夜间行车使用灯光注意事项:

1、城市道路行车 城市夜间路况由于有较强的路灯系统照明,因此驾驶员可以凭借路灯和车灯联合使用来观察路面景物,相对前两种情况对路面及周边的物体就能有一个更加清晰的了解,以便在行车时做出更为及时准确的判断和处理。 但正由于城市照明系统比较齐全,所以容易让人造成车灯已经打开的错觉。殊不知,夜间的能见度再高,也不能和白天相比,车辆和环境之间的对比度下降,很容易让其他驾驶者忽略自己的存在,从而产生事故。因此,一般在临近黄昏时就应该打开车灯;

2、高速路行车 夜间的视线不好,车速要适当放慢一些。在高速公路上,一般情况没有路灯,所以全靠车灯照明。这时要谨记夜间使用灯光的要领,要开启夜间灯、示宽灯,如遇雨雪雾还要开启雾灯。如果前方无车,则可适当开启远光灯,只需用远光短暂观察一下前方较远处的路面及周边情况即可,而后转而开启近光灯。如果前方有车或者对面有来车,千万要记得将远光灯变为近光灯,否则晃了前面或对面司机的眼睛,不仅让人厌烦,发生事故也很容易波及自己;

3、乡间路行车 这种状况一般是指不分上下车道的县级、乡级公路,通常夜间没有照明灯,或照明严重不足的情况。实际在这种情况下,几乎可以不使用远光灯,而只需用近光灯就可以了。因为近光灯的设计就是照亮大约50米以内范围,用近光可以将此范围内的景物看得相对比较清晰,远光相比近光则照得高许多,只能看到较大距离范围物体的模糊轮廓,而近处的物体相对不如近光灯清楚了。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打开车灯,汽车尾灯就会亮起来的。车灯的开关一般都会在方向盘左侧的拨杆式开关上,也有一部分汽车的车灯开关是旋钮式的,像福特福睿斯的汽车车灯开关就是旋钮式的,汽车大灯的打开方式比较简单,只要把车灯开关拧到近光灯位置,近光灯就会亮起,开启远关灯的方法是:往前拨或者往内拨;往前拨,一直开启远光灯;往内拨一下,远近光灯闪烁。如果在驾驶的过程中遇到会车的话,一定要关闭远关灯,避免给对方车辆带来安全隐患。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打开车灯,汽车尾灯自燃就会亮了。汽车灯语:

1、车辆强行并道:在正常的开车过程中,如果因为特殊情况需要车辆强行并道的话,对方车辆闪一下表示同意,连续闪数次表示不同意;

2、提醒前车,绿灯已亮:这是在红绿灯路口比较常用的,很多人在等红灯的时候可能会看看手机和车内的人聊会天,没注意绿灯已亮,后车可能就会闪一下大灯提醒前车;

3、提醒前车,车辆有故障:这是在日常开车中最需要注意的一个地方,如果后车对你连续闪三次大灯,千万不要以为他有恶意,后方车辆是在提醒你,你的车出现了异常,需要及时的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