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灯一直亮踩几下又不亮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能是刹车灯开关或者刹车保险丝有问题需要你去修理厂检查维修:

1、这样的情况一般发生在晚上,由于晚上汽车尾灯是用来起示宽作用,所以必须长亮;

2、至于踩下刹车就不亮的问题,如果是说的踩下刹车后,刹车灯不变亮,依然保持原来的亮度;

3、而高位刹车灯要亮,那么就应该没有太大的问题,如果是踩下刹车后刹车灯熄灭了,那么就说明是电路板出了问题了;

4、电路问题说不清楚,只有检查才能出结果,最好去店里检测一下,花点钱无所谓,重要的是安全。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灯的灯泡是双灯丝的,一个灯丝是汽车小灯也就是示宽灯,另一个才是刹车灯,也就是说一个灯泡两个功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应该是刹车灯开关有问题,到维修店或4s去检查下吧。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检查刹车灯开关,个人感觉应该是刹车灯开关出问题了,把刹车灯开关拆下来,用万能表量一下,如果完好,请重新安装一下;如果不能断开与接通,请更换刹车灯开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