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灯一直亮是什么原因分析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刹车灯一直亮原因有三种情况:

1、缺少制动液,制动液在汽车的制动系统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当驾驶者踩制动踏板时,从踏板上踩下去的力量,由制动总泵的活塞,通过制动液传递能量到位于车轮的各制动分泵,使制动片与车轮接触,达到阻止车辆前进的目的;

2、尾灯灯泡损坏,制动液杯中有上线和下线,如果杯中的制动液低于下线,就会通过油杯旁的传感器感应出这一现象,并通过仪表盘上制动灯反映出来。如果制动液减少很快,说明制动系统有泄漏;

3、制动片应更换了,注意如果不松开手制动器行车,灯也会常亮。所以,应先检查手制动器是否松开。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刹车灯一直亮原因一:制动液在汽车的制动系统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当驾驶者踩制动踏板时,从踏板上踩下去的力量,由制动总泵的活塞,通过制动液传递能量到位于车轮的各制动分泵,使制动片与车轮接触,达到阻止车辆前进的目的。当停止制动时,回位弹簧使制动片恢复到原来的位置。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后面刹车灯一直亮的原因主要有:1。制动液缺失;2。尾灯灯泡线路短路;3。制动片磨损老化;4。刹车开关损坏;5.ABS的传感器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