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凯越刹车灯不亮了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别克凯越刹车灯不亮了有以下处理方法:

1、检查刹车灯开关;刹车灯开关出现问题,那么所有的刹车灯都不会亮,维修时可以用尝试用导线把刹车灯开关联接起来,如果刹车灯亮了,说明开关坏了,这时购买一个刹车开关,并且更换就可以了;

2、检查刹车灯泡;刹车灯经常使用会造成灯泡的磨损,灯泡的灯丝断了之后就不会亮,汽车出现刹车灯不亮时,可以观察灯泡是否完好,如果发现灯泡坏了,购买一个相同规格的灯泡并且更换就可以了;

3、检查保险丝;灯泡和开关都确定没有故障后,就要检查保险丝,有些汽车没有单独的刹车灯保险丝,与其它用电设备共用一个保险丝,这时可以检查车上其它用电设备工作情况,检查出不工作的用电设备,更换相应的保险丝即可;

4、检查刹车灯线束插头;根据电路图找出刹车灯线束中的插头,拨开插头,观察插头内针角是否有松动或锈蚀,如果有修复相应针角来解决故障;

5、检查刹车灯搭铁线;汽车上的尾灯共用一个搭铁线,搭铁线如果出现断路、虚接的情况,就会造成刹车灯不工作,所以要检查搭铁线。发现问题后重新连接就可以了。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导致刹车灯不亮的主要几个原因是刹车开关故障、刹车灯线路、刹车灯灯泡、保险丝等。这里有一个方法,那就是踩刹车测试刹车开关是否都有电到(刹车灯开关位于脚踩刹车的那个位置),如果都没电说明保险丝坏了,如果有一根有电,那说明刹车开关坏了。如果都有电到,那么就要坚持电路和灯泡。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种类很多,如下:1刹车灯泡故障,更换刹车灯泡2线路故障,检查线路问题3没踩制动踏板4刹车灯开关故障,更换刹车灯开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