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开自动挡车上路注意事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手开自动挡的注意事项:

1、紧急制动不仅会使磨合中的制动系统受到冲击,还会加大底盘和发动机的冲击负荷,在磨合期内,最好不要紧急制动;

2、新车不要负载过重,会对机件造成损坏,因此在磨合期行驶的1000公里内,一般载重量不要超过额定载荷的75%-80%;

3、如果是新车尽量少跑长途因为发动机连续工作的时间就会增加,极易造成机件磨损;

4、不要高速行驶其实这是因为新手是有速度限制的,一般在实习期间是不可以上高速的。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自动挡新手开车要柔和,不能剧烈驾驶,比如急加速、急刹车、急转弯等,也最好先不要上高速,因为实习期间是不可以上高速的,如果是上高速,副驾驶需要一个驾龄有三年以上的人陪同才可以的哦。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慢松刹车,车辆起步时,自动挡车比手动挡车要轻松,轻踩油门,自动挡无需手动换挡,速度达到一定程度就会自动换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