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大灯是什么灯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大灯也叫汽车前照灯,包括近光灯、远光灯、日行灯、转向灯等等。按车灯的发展史来看,有卤素灯、氙气大灯、LED车灯、激光大灯四种:

1、卤素灯,卤素灯采用高熔点钨丝,同时灯管里面注入碘或溴等卤族元素,使用时钨灯丝在高温下升华,升华后的卤元素又会在钨丝上进行凝固,从而延长了灯泡的使用时间;

2、氙气大灯。氙气灯采用了包裹在石英管内的高压氙气代替传统钨丝,通过增压器将车上12v电压瞬间增压到23000v,从而激发氙气进行放电,产生白色电弧光;

3、LED车灯 ,LED车灯采用冷光源发光,因此在能量转换中,能耗低,耗电量也更低。此外,LED还拥有亮快、结构简单、灯组造型更自由等优点。缺点是发热量大,由于单个LED元件的亮度较低,要达到氙气灯的亮度水平,必须一组LED,成本较高;

4、激光大灯,激光大灯的发光是由灯组内的激光发射器首先射出三束蓝色激光,经过反射镜后激光聚焦到黄磷滤镜处产生白光,白光进过反光碗反射后最终形成圆锥形光束。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大灯,也称汽车前照灯、汽车LED日行灯,作为汽车的眼睛,不仅关系到一个车主的外在形象,更与夜间开车或坏天气条件下的安全驾驶紧密联系。车灯的使用及保养,是不可忽略的。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目前是4种:现在的排名应该是这样的:激光大灯(未普及)---LED汽车大灯(代表品牌:雷西特)---氙气大灯(代表品牌:欧司朗)---卤素灯(代表品牌:飞利浦、欧司朗) 。因为成本原因,车厂出来的一般是以卤素灯为标配的,前期氙气大灯做为卤素灯的替代光源,目前随着LED技术的成熟和发展,逐渐展现出替代卤素灯和氙气大灯的潜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