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大灯是什么灯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三的大灯指的是指远光灯,小灯指的是近光灯。远光灯是指:

1、车辆夜间行驶时根据灯丝的距离来调整光线的强弱,在其焦点上;

2、发出的光会平行射出,光线较为集中,亮度较大,可以照到很远很高的物体,远光灯可以提高视线,扩大观察视野;

3、近光灯就是为了近距离照明,设计要求就是照射范围大(160°),照射距离短,聚光度也无法调节。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大灯是远光灯,科目三灯光有五种,如下:

1、近光灯:使用近光灯的情况有夜间与机动车会车、夜间直行通过路口、夜间同方向近距离跟车行驶、夜间在窄桥与非要动车会车、夜间在窄路与非机动车会车、夜间在有路灯的道路上行驶、夜间在照明良好的道路上行驶;

2、近光灯+左转弯灯:使用近光灯+左转弯灯情况有夜间路口左转弯;

3、远光灯:使用远光灯的情况有夜间没有路灯,照明不良的道路上行驶。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科三考试开启前照灯,前照灯是近光灯。 该项科目为夜间驾驶的考核科目,夜间驾驶必须开启前照灯。 前照灯又叫前大灯,装于汽车头部两侧,用于夜间行车道路的照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