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传感器坏了换一个需要多少钱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传感器通常由敏感元件、转换元件和测量电路三部分组成;价格在50元--500元之间:

1、敏感元件是指能直接感受(或响应)被测量的部分,即将被测量通过传感器的敏感元件转换成与被测量有确定关系的非电量或其它量;

2、转换元件则将上述非电量转换成电参量;

3、测量电路的作用是将转换元件输入的电参量经过处理转换成电压、电流或频率等可测电量,以便进行显示、记录、控制和处理的部分。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用传感器价格在50元--500元之间,是汽车计算机系统的输入装置,它把汽车运行中各种工况信息,如车速、各种介质的温度、发动机运转工况等,转化成电信号输给计算机,以便发动机处于最佳工作状态;车用传感器很多,判断传感器出现的故障时,不应只考虑传感器本身,而应考虑出现故障的整个电路。因此,在查找故障时,除了检查传感器之外,还要检查线束、插接件以及传感器与电控单元之间的有关电路。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要看换的是哪一种传感器,传感器有很多种:温度传感器、压力传感器、位移传感器、液位传感器等。不同的传感器价格不同,同一类传感器根据精度、规格尺寸、量程等不同种类价格也不同。比如温度传感器有一种铂电阻温度传感器,普通精度的几十块钱,高精度的几百块钱,加了变送模块后价格更高。所以要知道更换的是哪一种传感器才能估算出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