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压力传感器的作用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油压力传感器有2种形式,一种是双金属片式,另外一种是可变电阻式:

1、当点火开关置于ON时,电流流过双金属片4的加热线圈,双金属片4受热变形,使触点分开;随后双金属片4又冷却伸直,触点重又闭合。如此反复,电路中形成一脉冲电流;

2、当油压降低时,传感器膜片2变形小,触点压力小,闭合时间短,打开时间长,变化频率低,电路中平均电流小,双金属片11弯曲变形小,指针偏摆角度小,指向低油压;反之,当油压升高时,指针偏摆角度大,指向高油压;

3、当基体受力时电阻应变片发生变化,使应变片的阻止发生变化,从而使加在电阻上的电压发生改变,但是由于这种阻止变化很小,还需要放大器进行电信号放大;

4、当油压降低时,传感器5的电阻值增大,线圈L1中的电流减小,线圈L2中的电流增大,转子2带动指针3随合成磁场的方向逆时针转动,指向低油压;当油压升高时,传感器5的电阻值减小,线圈L1中的电流增大,线圈L2中的电流减小,转子2带动指针3随合成磁场的方向顺时针转动,指向高油压。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油压力传感器内部有一个类似浮子,浮子上面有一个金属片,传感器壳体内部有一个金属片,压力正常时,两个金属片是分开的,只有当压力不足时,两个金属片结合,报警灯就亮了;所以机油压力传感器本身没有感受温度的功能。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检测机油压力,在压力不够的情况下发出报警信号。机油压力不够的时候仪表盘上的机油灯会亮;机油压力不够报警的故障一般为机油感应塞失灵、机油不够、机油泵滤网堵塞、机油泵损坏。如果出现机油报警信号要抓紧时间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