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油量表怎么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大众车燃油表位于仪表盘中间的显示屏内:

1、燃油表有六大功能,这六大功能每一项缺一不可,否则车主就很难驾驭汽车。车主可以根据燃油表显示油箱剩余燃油来决定是否需要加油;

2、如果需要加油,燃油表也可以精确显示每次添加的油量值。燃油表不仅仅只是起到刻度表的作用,它也可以更加先进精确地显示汽车每公里耗油值及汽车耗油量大小,是否节约用油。燃油表还会提醒车主汽车剩余油量可续航里程;

3、如果车主没有及时加油,一旦燃油存储量低于某一值,汽车燃油表会出现油量报警功能。除此之外,汽车燃油表甚至可以显示汽车行驶里程表,可存储实时测量数据三个月,用于数据管理。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指针式和数字型这两种油量表都需在车辆启动后才能进行读取;当汽车的油量表是指针式的时候,指针式油量表上标有E和F两个大写字母,E是Empty的首字母,表示是空的意思。F是Full的首字母,表示是满的意思。当指针离字母F越近,表示余油越多,指针离字母E越近,表示余油越少。当油量表图标亮起时,说明余油已经不多,需要我们尽快加油。数字型油量表是通过续航里程多少和表盘亮灯的格数来表示燃油余量的。续航里程或是表盘亮灯格数越多说明余油充足,续航里程数字低或表盘亮灯的格数为1-2格,则说明油量较低,提示我们需要及时补充燃油。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汽车的油表分为两种,指针式油量表和数字型油量表。指针式的靠的是双金属片指示,数字型是靠电脑控制指示,汽车的浮子大多是靠滑移电阻来测量油箱的油量,油箱里装置一个浮筒,随着燃油的减少,浮在燃油液面上的浮筒也会跟着下降,从而带动油量计的指针显示燃油余存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