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动水温表多少正常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现在的车一般都没有水温表,只是有水温指示灯:

1、水温表能直观显示发动机水箱的工作温度,保证发动机在合适的温度范围内,过高或过低都会影响发动机的性能;

2、一般汽车的正常水温在90度左右(当然,不同品牌的车都有一定的差别),水温表上清楚标明的温度值可以清楚地看到即时的水温,但有些水温表只有刻度没数值显示的;

3、正常温度应在90℃左右,一旦过高或过低,或迅速上升或下降,这都是有问题的。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情况下汽车发动机工作时,水温在85-100度之间波动。

1、水温是从C到H,C表示60度,只要水温表指针指向C表示水温已经达到60度,H红格表示的温度是110度 从60-110度的跨度你就可以估计出水温表指示的温度;

2、开空调水温高,因为空调发动机空转会自动增加,从而散发出更多的热量,使你的车停不下来,由风扇冷却的速度不够,但一般车不会出现这种情况,因为还有一个温控的风扇;

3、长期水温过高会使发动机润滑油润滑减少,造成发动机内部零件磨损。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水温表只要在正常的刻度范围内都正常,指针进入红色区域水温过高,长期水温过高就会出现“开锅”,即发动机冷却液沸腾,会导致水箱膨胀,发动机过热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