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步骤有什么技巧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停车步骤技巧是:

1、首先,车辆靠边停下。然后将变速箱挂入空挡后,拉起手刹。挂入空挡,是为了防止油门的误操作。一旦挂入空挡,就是踩到油门踏板,车辆也不会往前窜;

2、然后拧钥匙熄火。最后踩下离合器,将挡位挂入1挡,下车,走人。这一步的动作,其实是为了防止汽车手刹忘拉;

3、如果挡位在空挡里,刚好驾驶者又忘记拉起手刹,车辆可能会溜车,导致安全事故,挂入1挡之后,就算忘记拉起手刹,车辆一般也不会自己溜车。这是增加安全系数的操作。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先踩离合器,把离合器踩到底,然后再踩刹车。如果先踩刹车的话,就是把速度减下来但不要踩死,然后踩离合器踩死,然后再把刹车踩死,如果把刹车踩死的话,不踩离合器就会熄火。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把离合器踩到底,摘到空挡,然后在踩刹车。停车最主要的就是一些技巧以及联系,多停车练习就能找到自己的技巧。停车时,如果车速比较高,先踩刹车。当车速降到挡位的最小允许值时再同时踩下离合,使车慢慢停下,停下后再挂空挡。比如你的车用最高挡90公里的时速行驶,突然有红灯,此时只踩刹车,将车速刹到你的最高挡的最小允许值,如30公里,这时再踩下离合,但刹车不要松,等车完全停在停车线之内,再挂空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