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车水温表多少正常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正常水温是80--90度。一般就是在水温指示的中间位置,如果指示针偏高,说明有问题了:

1、造成汽车水温高的原因很多,除了高温天气以外,空调超负荷运作以及散热元件故障也会让车开锅;

2、对汽车散热系统进行全面检测是预防水温高的首要方法。查看风扇是否正常、水箱是否有渗漏,是否缺少冷却液,若水箱漏水,需及时修补或更换,若水箱缺液需及时补充,若冷却液出现浑浊变质则需更换;

3、另外,普通冷却液内含的水分会在发动机的缸壁上形成水蒸气阻层,阻碍散热,导致发动机故障,缩短发动机寿命。有条件的车主最好在夏天使用市场上的一种“无水冷却液”,这类冷却液不含水,避免气阻层的形成,从根本上克服水或含水冷却媒介对发动机的损害。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发动机冷却液温度不是越低越好、也不是越高越好,需在一定的范围内,正常的温度也就是指针的中央90℃。车辆启动后防冻液温度迅速上升,指针到达中央位置后,热交换平衡防冻液温度不再上升,一般来说温度达到中间位置时起步最佳,这也是为什么车辆起步之前要热车的原因之一。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正常工作温度70-90,表不坏的情况下,水温表在90刻度是最好的,绝对不能超过100 ,为确保发动机工作在正常的温度范围汽车都会配备发动机冷却液温度传感器,通常在汽车仪表盘上(水温表)单独显示,如果防冻液温度过高则会出现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