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水温表亮了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水温表亮了的原因如下:

1、汽车水温表有两个灯,一个是绿色,一个是红色,绿色代表水温低(最好是等灯熄了在起步),红色灯就代表高温(一般不会亮,如果亮最好是停车并熄火);

2、水温是从C到H显示的,C表示60度,只要水温表指针一到C说明水温已经达到60度,H红格表示的温度是110度;

3、指针始终保持在中间的位置是最好的,当指针进入红色区域则水温过高,长时间水温过高会出现“开锅”现象,也就是发动机冷却液沸腾了,会造成水箱胀裂,发动机过热受损的问题。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说明水温高了,水温高千万别开了,检查冷却水,看少不少,不少的话就是水箱外面叶子板太脏或水温感应器失灵。汽车水温表有两个灯(一个绿灯,一个红灯),绿灯表示水温底(最好是等灯熄了在起步),红灯表示高温(一般不亮,亮最好是停下并熄火)。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水温表红色表示水温过高,需要停机检查冷却液是否充足,冷却系统是否充满泄漏,需要打开水箱盖时必须等待发动机温度下降后再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