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启动时水温表不动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水温表的刻度指针会随着水温的变化而变化。水温表不动,可能原因是:

1、水温传感器故障或老化;

2、水温感应塞故障;

3、线路问题;

4、水温仪表指针故障。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先检查一下线头有没有断掉和松动,好的话,不是水温传感器就是仪表坏点了。你可以将水温传感器的插头拔掉将插头的线打搭铁,钥匙打开看仪表上的水温表动不动。动的话就是水温传感器坏了,不动换仪表!

1、水温表电源线断路,水温表电热线圈烧坏,水温表传感器电热线圈烧坏或触点接触不良。 水温表传感器导线接线不良或断路。供给水温表电路稳定电源的稳压器损坏。

2、你试下暖风热不热。再摸下上水管和下水管温度一样吗。建议检查一下是否有节温器。确定无问题再考虑传感器,线路和水温表。应该是节温器坏了,节温器始终是打开状态,冷却液始终是处于大循环,夏天还好点,冬天水温很难上来。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启动时很多传感器的指示灯都会亮,在仪表盘上可以看到。这些灯亮几秒钟就会熄灭,是一种自检。

正常的冷车启动时水温表都会这样,开一会车热了就会消失。但是如果长时间不消失就要去4S店检查一下。

1。正确的热车方法,应该是在发动后30秒至一分钟后上路。但此时千万勿以高转速行驶,应保持在低车速,引擎转速以不超过30003500转为限。一般保持2000转。否则逞一时之快,引擎及变速箱所受到的激烈磨损可是无法复原的。待引擎温度上升至正常工作温度后,再恢复"个人习惯"之开车方法即可。

2。夏季、冬季都需要热车,冬季的预热时间要比夏季长一些。发动机经过一夜的静置,各摩擦面上的润滑油已经基本消失,失去了油膜保护;低温促使润滑油的黏度增大,附着力和流动性变差,增加了发动机启动时的阻力。此时行车,会加大发动机的负荷,增加不必要的磨损。权威机构的研究表明,发动机在冷启动时的磨损量占整个磨损量的一半左右。正常的怠速暖车可以减少这种磨损,从而延长发动机的使用寿命。低温下,金属会呈现较小的弹性和抗磨性,只有在正常的工作温度下,发动机才能达到正常的配合间隙,保持最佳的工作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