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水温表不动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水温表不动可能是以下原因:

1、先检查一下线头有没有断掉和松动,好的话,不是水温传感器就是仪表坏点了。你可以将水温传感器的插头拔掉将插头的线打搭铁,钥匙打开看仪表上的水温表动不动。动的话就是水温传感器坏了,不动换仪表;

2、水温表电源线断路,水温表电热线圈烧坏,水温表传感器电热线圈烧坏或触点接触不良。 水温表传感器导线接线不良或断路。供给水温表电路稳定电源的稳压器损坏;

3、你试下暖风热不热。再摸下上水管和下水管温度一样吗。建议检查一下是否有节温器。确定无问题再考虑传感器,线路和水温表。应该是节温器坏了,节温器始终是打开状态,冷却液始终是处于大循环,夏天还好点,冬天水温很难上来。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子水温表不动的原因有以下几种:

1、水温表电源线断路;

2、水温表电热线圈烧坏;

3、水温表传感器电热线圈烧坏或触点接触不良;

4、水温表传感器导线接线不良或断路;

5、水温指示灯用来提示发动机内冷却液的温度,有的会以颜色来显示不同的效果,蓝色表示水温过低,红色则表示水温过高,而不亮的情况下表示正常。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水温传感器故障,线路故障还有就是仪表上的水温表故障,你可以用排除法测下,找到水温传感器的插头,然后搭铁看水温表是否浮上来,要是不浮就是线路和水温表故障,要是浮就说明水温传感器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