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压表psi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以下就是气压表psi的意思:

1、压力表上psi表示的是磅每平方英寸,是一个英制的压力(压强)单位,定义为每平方英寸面积承受1磅重量所产生的压力;

2、psi为pound per square inch或pound-force per square inch 的缩写,其他的表示方法包括 lbf/in2、lbf/in2、lbf/sq in,或 lbf/sq in,磅力每平方英寸常用于轮胎胎压、气瓶压力的表示;

3、磅力每平方英寸(磅力/平方英寸)可以换算成国际单位制或其他的压力单位,例如1磅力每平方英寸(psi)大约等于6895帕斯卡(Pa)。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它的意思就是,Psi也是一种压力单位,我们常见的压力单位有MPA 、kgf/cm2、bar ,他们的换算关系是1Kgf/cm2=0.098mpa=98bar=14.2psi 。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气压表psi的意思就是PSI是压强单位,英文全称为:Pounds per square inch(磅/平方英寸)。换算关系:1公斤力/平方厘米=14.223磅/平方英寸=0.1MPa。欧美等国家习惯使用psi作压强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