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点烟器坏了怎么修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首先,我们先要分析点烟器坏的原因,再来对号入座寻求解决的方法。下面是汽车点烟器常见的故障原因及相应的解决方法:

1、松动,按下点烟器后不能卡死,从而导致点烟器不能通电;解决方法:用竹签等非导电体,将弹簧片向外拨动,使弹簧片恢复原位;

2、烟器本身出现故障,不能使用;解决方法:直接到网上或实体店购买相同类型的点烟器;

3、反复的拔和不合理的使用造成电线短路,烧毁了保险丝,找到车内电器的保险盒,有的车型物盒里,有的在中控台下面,盒的盖子,对照盒盖内侧粘贴的保险丝位置,找到点烟器保险的位置,用附带的保险丝拔子,取出熔断的保险丝,换上新买或备用的点烟器保险丝。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检查是否接触不良的问题,卡不紧,点烟器电源一般不会坏,长时间不用会接触不良,你把插头插到底再转一转。

2、打开保险丝盒,看准点烟器保险丝在什么位置,拔掉,一包保险丝盒你有备用的保险丝,换点掉。

3、拿其他车子的点烟器按下去试一下,等红了以后会不会弹起来。会弹起来的说明原来的那个点烟器坏了,比如电热丝短了。

4、不一定单单是保险丝,可能一直插导航或者外接用电器吧,你可以把点烟器里面的脚头扣出一点扣的时候小心点搭铁了就会烧保险丝的。

5、当点烟器出现不能使用的现象是,自己打开脚下的电源盖,换下保险丝也是可以的。平时我们这些简单的维修我们自己也是可以做的。

点烟器使用时一些注意事项:

留意点烟器的工作电压,这也是很重要的,此外,像在初次使用或长时间未使用,请先连接充电器,然后断开并重新连接充电器进行充电。充足电后请立即断开电源,请勿长时间完全充电的电池连接在电源上,过充会缩短电池的使用寿命。由于点烟时烟需要接触电热丝,需特别注意不要太用力压迫电热丝,若有烟丝等物落入电热丝中请及时清理,利于延长产品使用寿命。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内部接触不良:

如果您车里的点烟器坏了,先别急着去维修店,可以试着自己排查一下是不是接触不良的原因,因为一段时间没有使用也可能造成点烟器里面的接头送掉,这时只需要将插头用力向底部扭动扭动,可能接头已经重新接好了。

二。保险丝已被烧坏:

如果是点烟器的保险丝被烧坏,那唯一的方法就是把保险丝换掉。这时您需要准备把握点烟器保险丝的位置,拔掉原来的保险丝,将备用保险丝换上,这时可能点烟器又能恢复使用了。当然,如果您对这一操作并不熟悉的话,还是建议您找专业维修人员看看,因为如果换保险丝这一过程操作不当的话,可能导致点烟器温度过高或者线路短路。

三。点烟器插孔中存在异物:

有些车主在使用点烟器后,并不及时将点烟器插回到插孔,导致插孔里面的空间完全裸露,车载行驶过程中,难免有些异物会进入插孔, 从而损坏点烟器,长此以往,可能会给车辆代理安全隐患。所以在日常应定期清洁点烟器插孔,在使用前后也要养成良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