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什么点烟器保险丝一插就烧掉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点烟器保险丝一插就烧掉的原因:

1、可能是点烟器所接的电器功率超过60W导致的,一般汽车点烟器的极限功率都是在70W左右的;

2、点烟器上所接的物品本身的质量有问题,其内部会短路,导致点烟器保险短路;

3、没有更换正确的点烟器保险丝,选择的是3A或者劣质的保险丝;

4、还有就是车辆本身在电路上就出现过问题,可能是涉过水或者其他的修理导致线路问题的。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如果点烟器的功率过大,超出了保险丝的额定电流,就会导致烧断的,这个点烟器建议最好是选择原厂正品的。车辆都配备一个点烟器,是为了方便驾车人使用,尽管我们反对在车内吸烟,可这个配置却不会取消,有些高挡车在后排还单独有另一个点烟器,方便后排乘员使 用。随着汽车技术的发展,利用点烟器得到汽车的电力,各种车载附加电子设备越来越多,最典型的有:GPS、MP3转换器、电源逆变器、刮胡刀、车载充气 机、洗车泵等。为驾车人带来很大的方便。随着这些东西的增多,点烟器使用的频率越来越高。因此出现问题的概率也变得增高了。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能是点烟器的发热丝有内部短路的问题,可以借一个点烟器试试,如果可以使用,那么原来的就不能再用了。点烟器是所有汽车都有的一个部件,用于方便车主吸烟时点烟的火源。点烟器,就是用来点烟的一个东西。但是我们常说的点烟器又分为从电源里面取电的那种!有的厂家生产的点烟器就不是用来点烟的,只是用来从汽车上面引电出来的!这种点烟器又叫做雪茄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