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平衡块在什么位置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轮胎平衡块一般都是在轮毂的内侧的,有些在外侧,不同车型的平衡块位置是不一样的。汽车轮胎平衡块就是保持车轮高速移动和平衡的意思:

1、众所周知,随着我国道路条件的改善和汽车技术水平的快速发展,汽车的行驶速度越来越快;

2、如果车轮质量不均匀,在这一高速行驶过程中,不仅会影响乘坐的舒适性,还会增加汽车轮胎和悬挂系统的异常磨损,增加行驶过程中汽车控制的难度,造成车辆行驶时的打滑;

3、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发生,车轮必须经过专用设备-车轮动平衡机的动平衡试验,在车轮质量小的情况下添加适当的配重,使车轮在高速旋转时保持动平衡,这种配重就是车轮平衡块。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于汽车轮胎平衡块,很多的朋友应该还是听说过,不少人对轮毂边缘上小铅块十分好奇,这些小铅块有的会贴在轮毂内侧,有的会卡在轮毂外侧。与漂亮的轮毂相比,这些小铅块反而显得有些不美观。因为它们能让车轮在高速旋转的时候,将自身的震动减小到最低。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轮胎平衡块在轮胎的内侧,轮胎平衡块是安装在车轮上的配重部件,一种贴于轮毂的内圈,另一种安装在轮毂边缘,平衡块的作用在于使车轮在高速旋转下保持动平衡,保证轮胎动平衡非常重要,它不仅有助于延长轮胎的使用寿命和车辆性能的正常发挥,更有助于安全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