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桥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前桥是传递车架与前轮之间各向作用力及其所产生的弯矩和转矩的装置:

1、车桥的作用:传递车架与车轮之间的各向作用力及其所产生的弯矩和转矩;

2、车桥通过悬架与车架相连接,两端安装车轮。车架所受的垂直载荷通过车桥传到车轮;车轮上的滚动阻力、驱动力、制动力和侧向力及其弯矩、转矩又通过车桥传递给悬架和车架;

3、大部分现代轿车左右车轮之间实际上没有车桥,而是通过各自的悬架与车架或车身相连接,然而习惯上仍将它们称为断开式车桥;

4、汽车的前桥多为转向桥,后桥或中、后两桥多为驱动桥。越野汽车和一些轿车的前桥既是转向桥又是驱动桥,故称为转向驱动桥。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汽车的前面连接着两个轮胎用来架起车身的叫前桥:

1、前桥功能:承载、制动、行走、转向;

2、前桥的分类:按制动形式分鼓式和盘式制动;按制动器分气刹和液刹(单向双领蹄式和双向自增力式);轴荷:微卡、轻卡、中卡、重卡,0.57.5吨;

3、前桥构造:前桥主要由前轴、主销、转向节、制动器总成、轮毂组合、节臂、横拉杆总成等组成。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前桥主要起到发动机动力经离合器变速箱降速增扭后,统过前驱桥总成传递到动力的最终输出者车轮上;同时前驱桥还要起到用来转向的作用;另外前驱桥还要起到承载整车重量的要求,即通过杆系链接,将车身及前悬链接到前桥总成上,起到承载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