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动器类型哪个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制动器类型有两种:

1、鼓式刹车优点:绝对制动力很大;

2、鼓式刹车缺点:由于鼓式刹车刹车来令片密封于刹车鼓内,造成刹车来令片磨损后的碎削无法散去,影响刹车鼓与来令片的接触面而影响刹车性能;

3、碟式刹车的优点:由于刹车系统没有密封,因此刹车磨损的细削不到于沈积在刹车上,碟式刹车的离心力可以将一切水、灰尘等污染向外抛出,以维持一定的清洁。此外由于碟式刹车零件独立在外,要比鼓式刹车更易于维修;

4、碟式刹车除了成本较高,基本上皆优于鼓式刹车。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盘式制动力小于鼓式制动力,但是盘式制动由于散热好,制动的热衰减小,经常使用刹车或者连续刹车盘式制动力虽小但是稳定;盘式制动比鼓式制动更容易在较短的时间内令车停下。有些盘式制动器的制动盘上还开了许多小孔,加速通风散热提高制动效率。反观鼓式制动器,由于散热性能差,在制动过程中会聚集大量的热量。制动蹄片和轮鼓在高温影响下较易发生极为复杂的变形,容易产生制动衰退和振抖现象,引起制动效率下降。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制动器有盘式的和鼓式的简单的说:鼓刹:造价低,结构简单,绝对制动力很大。但是寿命略低;碟刹:造价高,结构复杂,绝对制动力小于鼓刹。但是碟刹可以在更恶劣的条件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