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车制动器是什么东西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制动器就是刹车。制动器分为行车制动器(脚刹)、驻车制动器(手刹)。自行车、摩托车等两轮一般全是行车制动器(脚刹、手刹都行车制动器),无驻车制动器:

1、用以使行驶中的汽车降低速度甚至停车的制动系统称为行车制动系统;

2、用以使已停驶的汽车驻留原地不动的制动系统则称为驻车制动系统;

3、在行车制动系统失效的情况下,保证汽车仍能实现减速或停车的制动系统称为应急制动系统;

4、在行车过程中,辅助行车制动系统降低车速或保持车速稳定,但不能将车辆紧急制停的制动系统称为辅助制动系统;

上述各制动系统中,行车制动系统和驻车制动系统是每一辆汽车都必须具备的。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行车制动器就是指汽车脚刹或手刹,俗称也就是我们说的刹车。制动器分为行车制动器(汽车为脚刹)、驻车制动器(汽车为手刹)。它由制动踏板、推杆、制动主缸、制动轮缸、制动鼓、制动蹄、制动底版、摩擦片、制动蹄回位弹簧、油管等几个部分组成。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制动器就是刹车。制动器分为行车制动器(脚刹),驻车制动器(手刹)。在行车过程中,一般都采用行车制动(脚刹),便于在先进的过程中减速停车,不单是使汽车保持不动。若行车制动失灵时才采用驻车制动。当车停稳后,就要使用驻车制动(手刹),防止车辆前滑和后溜。停车后一般除使用驻车制动外,上坡要将挡位挂在一挡(防止后溜),下坡要将挡位挂在倒挡(防止前滑)。另一个制动器就是驻车制动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