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动器故障发动不了车怎么解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驻车制动器发生故障处理方法如下:

1、把车钥匙打开,然后踩住脚刹车,之后向下摁住电子手刹5秒随后再向上拉住电子手刹5秒,这样电子手刹就初始化重置了;

2、驻车制动器,通常是指机动车辆安装的手动刹车,简称手刹,常见的手刹一般置于驾驶员右手下垂位置,便于使用;

3、驻车制动器的作用是可在车辆停稳后用于稳定车辆,避免车辆在斜坡路面停车时由于溜车造成事故。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驻车故障解决方案如下:

1、电子驻车故障可以通过重置电子驻车来解决,把车钥匙打开踩住脚刹车,向下摁住电子手刹5秒随后再向上拉住5秒,这样电子手刹就初始化重置了;

2、通过重置电子驻车还是不能解决的话,可能传感器出现故障了,这个需要去维修厂用诊断电脑检测一下故障码,再根据具体情况维修;

3、自动驻车是指一种自动刹车的功能,启动该功能之后,比如在停车等红绿灯的时候,相当于不用拉手刹了,可以避免使用手刹或电子手刹而简化操作。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重置电子驻车,钥匙打到on>踩住脚刹车>向下摁住电子手刹5秒>向上拉住电子手刹5秒,这样电子手刹就初始化重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