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x1驻车制动器失效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宝马x1驻车制动器失效的解决方法:

1、驻车制动,也常称作手刹(个别也有用脚操作,如别克GL8),或者自动挡中的停车挡,用于锁住传动轴或者后轮;

2、它的作用就是在停车时,给汽车一个阻力,使汽车不溜车。驻车制动有不同的类型,如上述用手或用脚操作的机械机构。另外,高级车也逐渐采用电子控制的驻车系统,俗称电子手刹;

3、驻车制动坏了是可以继续行驶的,不影响安全。但是驻车的时候就危险了。所以还是尽快去修复维修。否则后悔莫及。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更换驻车制动器(EMF)后,需要对其编程,之后才可以使用。自动驻车跟手刹的功能是不一样的,自动驻车依靠ESP等来实现功能,在熄火停车的时候是没有作用的。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宝马x1这款车的驻车制动器失效,可能是磨擦片磨损过甚,铆钉露头、摩擦片硬化而打滑。或则手制动器各销轴磨损过甚、间隙过大。检查一下吧。